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106年度會員大會

img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於66(星期二)下午630分假富士達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台北教育訓練中心舉辦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議由中華保險服務協會理事長、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擔任主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黃天牧副主委蒞臨祝賀並致詞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106年度會員大會

面對改變 保險科技創新及轉變的契機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新聞稿)

    面對社會經濟變遷、高齡化社會來臨與雲端科技的快速發展等變化,保險業面對諸多挑戰該如何因應呢?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於年度會員大會中,特邀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吳崇權總經理及前金管會主委、現任政大風管系王儷玲教授專題演講,針對保險科技的創新與未來趨勢相關議題與現場產、壽險業與學術界菁英會員進行分享及交流。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於66(星期二)下午630分假富士達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台北教育訓練中心舉辦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議由中華保險服務協會理事長、富士達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廖學茂擔任主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黃天牧副主委蒞臨祝賀並致詞,黃副主委首先對於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成立30餘年來對研究及推廣保險知識的不遺餘力,表達最深的肯定與感謝。並表示,對於今日保險業在經營上所面臨之諸多衝擊,金管會已積極透過各項法令規範的檢討修正,來協助保險業者因應各項挑戰,金管會也期待保險業在追求提升整體營運績效的同時,也能更為重視環境、人文及公益等面向的關懷,積極落實企業之社會責任。廖學茂理事長及全體會員感謝黃副主委的指導,也期許繼續發揮正面積極的保險能量。

    在專題演講中,保發中心吳崇權總經理以「保險業創新與商機」為題,精闢分析保險業因外在環境變遷所引發的困境,並引介說明國內外業者所採行的創新解決方案,認為保險業應積極投入商品創新,發展創新保險商品、結合相關產業與科技,創造商品在消費者心中超越價格的價值感,才不致淪入競價的割喉戰,開創藍海的獲利新商機。

    前金管會主委、現任政大風管系王儷玲教授以「保險科技之創新趨勢」為題分析金融科技在金融保險產業之應用與創新。金融科技對現今保險業的巨大衝擊已不言而喻,業界因應消費型態改變,須打造新型態保險通路,並結合保險科技,開發新型態保險商品,才是未來生存之道。她自己在重返校園後,致力於整合產學界資源,充分了解種種FinTechInsurTech的國內外現況,期望能提供國內金融保險業創新解決方案。精闢與實用的內容,讓在座會員與來賓,獲益良多。

    廖學茂理事長表示,改變,就是轉變的契機。過去一年,中華保險服務協會繼續受到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委託及金管會保險局的指導,至全國各高中及大專院校辦理「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教育宣導活動,效果卓著。也嘗試與張老師基金會共同合辦一系列的心理人文講座,106年將本著協會宗旨,持續在保險領域深耕,未來發展上並期望能為協會注入更多人文關懷,使中華保險服務協會成為兼具保險專業及人文底蘊的人民團體。









新聞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39/2510839

發佈時間:Jun 08, 2017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 Chinese Insurance Service Association

  • 協會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21號2樓之3
  • 電       話:(02)2655-9268分機107
  • 傳       真:(02)2655-9265
  • 電子郵件:cisa@ci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