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2017專題講座活動

img

2017年最值得聆聽的一場講座」-中華保險服務協會專題講座活動

    講座邀請到兩位重量級講者;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以「川普政策與全球經濟」為題分析及解讀美國的川普政策對美國及全球經濟發展的影響。另一位則是近年已經很少接受演講邀約的老爺酒店集團沈方正執行長,以「人文浸潤・服務勝出我把客戶「弄熟」了」為題,分享從事飯店業31年來客戶服務的精義,兩位講者都讓聽眾直呼過癮、值得,受益匪淺。

    這場中華保險服務協會主辦的「2017年專題講座『成功講座』」活動於127(星期四)下午1時假集思臺大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此講座舉辦之目的是希望透過邀請具影響力之人士,請其就專精領域進行分享,使保險從業人員能有新的省思,並提升保險本業之服務創新。

    活動由中華保險服務協會廖學茂理事長(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揭開序幕,首先邀請蒞臨的金管會鄭貞茂副主委致詞,鄭副主委肯定保中華保險服務協會長期扮演對金管會、產險公會、特補基金會的政策推動,尤其對強制汽機車教育宣導更是用心,而本身為經濟學者的鄭副主委也不忘再次重申稅賦改革及對社會大眾推廣理財觀念普及化的重要性。

    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兆豐產險梁正德董事長、和泰產險鄭林經董事長、新光人寿鄭濟世獨立董事、國泰世紀產險陳謹洲資深副總、風險管理學會楊清榮監事、泰安產險許培潤資深副總、政大商學院彭金隆系主任、特補基金邱瑞利總經理張老師基金會事涂喜敏總幹事等多位產學界貴賓以及近400位金融保險業從業相關人員,座無虛席。

沈方正:好的服務了解人的需求,彰顯人的價值

    沈方正執行長首先點出台灣服務業因為CP 值導向的結果,使服務無法凸顯的困境。他以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說明服務層次的差異。他認為,好的服務在於彰顯「人」的價值,提供服務的人要應該透過對客戶細膩的觀察,在客戶「要求」前先一步想到「需求」,因為很多需求只發生在當下,而且稍縱即逝,只有即時提供所需,客人才會深切感受到服務的溫度,必須將觀念從「利己」轉換到「利他」才能真正顯現服務的價值。當然,服務必須跟上時代與時俱進,如此才能創造差異化的服務。

周行一:了解川普就必須要從企業家的思維開始

    周行一校長表示,川普是一位企業家,要了解川普就必須要從企業家的思維開始。他企業家的特質直接影響了他的治國基本策略及方針;以及與其他國家的互動方式,比如:企業家講競爭性卻少談合作、企業家偏好做直覺性的決定、講求獲利等等,但他勢必要面對以傳統企業家思維無法轉換至國家經營的的困境。校長最後並大膽預測川普未來三年應很難再通過大型法案,其稅改制度短期來看對美國經濟及世界經濟是利多的,但由川普對國際關係及現勢的態度來看,都可能為美國經濟帶來風險,這也將間接造成國際經濟的風險。

    廖學茂理事長最後再次感謝校長精闢的分析,並表示相信至少未來三年,經濟局勢是看好的。身兼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中心的主任委員的他也對沈方正執行長所言有感而發,表示人與人間的聯結並非一定要有目的性才去做,這個社會需要更多正面主動付出關懷的力量,透過付出,我們能把生活聯結的可能性放到最大,創造最大值的正能量,也期許中華保險服務協會這個產壽險大平台,未來能夠為會員乃至社會大眾提供更多更有溫度的服務,再次感謝活動合辦及贊助公司。

  

<本次活動合辦、贊助單位名單>

主辦單位:中華保險服務協會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風險管理學會

          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

          兆豐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台壽保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英屬百慕達商安達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富士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張老師中心

          國際獅子會300A2區自強獅子會

          國泰世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明台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時間:Dec 13, 2017

中華保險服務協會 Chinese Insurance Service Association

  • 協會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21號2樓之3
  • 電       話:(02)2655-9268分機107
  • 傳       真:(02)2655-9265
  • 電子郵件:cisa@cisa.org.tw